傳聞已近一年的Facebook 相機應用,終於在今天正式跟大家見面。名稱就叫「Facebook Camera」,繼Facebook MessengerPages Manager 後又一脫離主程式的獨立App。主要賣點是可以快速瀏覽相片、加濾鏡美化相片、同時上傳多張相片等。

當上年傳出Facebook即將推出自家的相片應用時,大家都以為是衝著社群日漸莊大的Instagram而來,其後戲劇性地,Facebook以10億美元將Instagram收歸旗下。以致大家覺得,日後Facebook將會把Instagram優秀的相片處理效果結合在Facebook程式上。

今天「Facebook Camera」終於上架,結果卻是一個全新設計的App,結合了快速瀏覽相片、加濾鏡美化相片、同時上傳多張相片等功能。而濾鏡部份並沒有一套是來自Instagram的。

首次執行必須授權使用位置資訊服務(否則不能載入相簿裡的相片),以及登入或連結Facebook帳號即可開始使用。首頁就是一個相片瀏覽器,可以更集中地瀏覽朋友最新分享的相片。而上方就是自己iPhone/iPod Touch裡的相簿,讓你可以極快速地選擇要上傳的相片,或者直接使用相機來拍一張。在相片選擇頁裡,可以輕按一下左上角打勾的位置作多張選取,或者按一下其中一張相片進入編輯的畫面。

iPhone Screenshot 1 iPhone Screenshot 2

在編輯相片的頁面裡,大家就可以套用各種濾鏡,目前有14套。說實在的,濾鏡效果非常很一般,跟Instagram比真的差太遠了,也沒有框架選擇,更不用說移軸或效果增強的功能。另外就是可以裁剪相片,沒有預設比例(如1:1, 4:3, 16:9),大家只能自由地進行剪裁。

fr_544_size880 fr_545_size880

相片可以進行快速標籤朋友(或自己),接著就可以增加一些文字描述進行上載。然後令人很囧的地方又出現了,你會發覺並不能上載到指定的相簿中,所有相片只能上傳到手機上傳的那本相簿裡,也不能自行建立新相簿。

fr_547_size880 fr_548_size880

作為一個官方新App,「Facebook Camera」無疑為大家在瀏覽相片和分享相片上提供了便利性。但目前App的功能真是太陽春了,如果相片上傳錯的話也不能自行刪除,希望官方在下個版本可以改善一下,並增加上傳至指定相簿和建立新相簿的話,這樣才會比較實用。

注:撰文時「Facebook Camera」還未來到部份亞洲地區,包括香港、台灣、日本等。所以暫時在App Store 上找不到,大家如想搶先一步下載的話,可以考慮使用美國區的Apple ID來下載(想知道如何申請其他地區的Apple ID, 請按此),否則請稍後再試。

 

下載:在App Store內搜尋「Facebook Camera」 或按:

[app 525898024]
QR Code下載:

軟件價格:免費
適用環境: iPhone、iPod Touch、iPad
系統要求:iOS 4.3+
檔案大少:4.9 MB
目前版本:1.0.1

 

**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,請即按:(或按這裡)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,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**

_______

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:Qooah IG (@qooah)Qooah YouTube,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,睇盡靚靚 Show Gir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