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 Store 自2008年推出以來,對於一些非歐美的國家或城市都以美元作結算單位。繼早前內地率先改用人民幣作結算後,今早香港和台灣的朋友應該都會發現,App Store已稍稍地改用港幣和新台幣來結算。

這做法好處當然是方便大家在購買Apps前無須拿計數機或者在心裡先行把美金換改自己的貨幣。系統會自動四舍五入,如果原本USD0.99的就會兌換成HKD8.00。對於香港朋友來講,這不是變相加了價嗎?由於港幣跟美金掛勾,在穩定情況下,一般兌換率會維持在一美元兌 7.75 – 7.80港元之間。

筆者就以USD0.99的App為例,如果依帳面看,感覺的確是加了數毫子。不過也別忘了信用卡銀行的計算匯率一般會略高一點點,像筆者前兩天買了一個USD0.99的App,實際上信用卡是收取了HKD7.83,的確比當日的匯率略高了一點點:

itunes-hkd

再來看一隻USD2.99的App,在App Store 上系統換算後收取HKD23。而依這一刻的匯率換算,實際兌換後是HKD23.20。再加上信用卡銀行略高一點的收費,將會是HKD24元左右。即是說,現在付港幣反而是便宜了一丁點。

itunes-hkd02

差距只在數毫子之間,換來是不需要大家自行換算,總算是合理的吧。只是消費者的心態就是怪怪的,總覺得付0.99 比付1.00舒服很多,這就是所謂的心理關口。所以現時App Store 的標價都是 XX.99就是這個道理了,大家認為呢?

 

**緊貼更多限時免費App資訊,請即按:(或按這裡)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,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**

_______

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:Qooah IG (@qooah)Qooah YouTube,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,睇盡靚靚 Show Gir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