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不少新手朋友在換新iPhone或升級iOS時都會擔心資料的問題。是的,升級iOS或換新機都必須先備份好所有資料,那麼要怎樣做呢?針對新手,筆者就說一說幾種備份和回復資料的方法。

iPhone的iOS系統已算是一個頗完善的系統,備份上的步驟也很簡單,主要以iTunes進行或者直接備份至iCloud裡,如果要針對性地備份某些檔案也可,方法如下:

1. iTunes 備份

最傳統的做法,當然就是使用iTunes作完整的備份了。因為這做法是最澈底的,可以完整備份相片、影片、音樂、電話簿、SMS、Apps、Apps的設定/資料等,所有裝置裡的資料都會被完整地備份。可選擇備份到iCloud或電腦裡。

連接裝置後,只要在測邊欄右按你的裝置,再選備份即可。(如果是iTunes 11的話,預設是不顯示測邊欄的,你要先按一下鍵盤上的ALT,這時會出現Menu,再按一下檢視和選「顯示測邊欄」即可。)

itunes-backup01

2. iCloud 備份

如果你嫌iTunes備份麻煩的話,也可直接使用iPhone設定以iCloud備份。依序進入設定、iCloud、儲存與備份、將iCloud備份的選項打開。再進入管理儲存空間,可以設定那些Apps附帶的資料一起備份。例如你有一個管理檔案的App,那些儲存於該App裡的檔案就是這些附帶檔,一起備份的話日後回復資料就會將所有檔案也回後,但這樣會增加儲存量。iCloud免費的儲存空間只有5GB,大家看著用就可以了。

fr_703_size880 fr_702_size880

3. 只備份相片/影片

如果你重要的資料只有相片和影片的話,其他東西沒所謂的話。你也可以選擇只備份相片和影片。將iPhone 連接USB時,就可以直接像使用移動硬盤一樣,打開資料夾後將所有的相片和影片複製一份到電腦裡即可。

itunes-backup02

4. 只備份電話簿(聯絡人資料)

筆者覺得,現在雲端儲存是最好的方法。因為備份後日後電話簿可以隨時更新和同步,所以建議大家使用iCloud電話簿,或者是Google電話簿,可參考筆者上一篇文章的Google帳號教學,連結按此

 

5. 備份WhatsApp對話內容及檔案

WhatsApp已自帶了備份對話記錄的功能,首先進入設定,拉到最下方就會看到「以邸件傳送對話記錄」。你可以選擇備份附帶多媒體檔(即是在對話中發送給你的相片/影片等檔案),或者是不包含。最後以電郵方式傳送,注意如果要附帶多媒體檔的話,就要顧及郵件會否太大而不能傳送了。

fr_700_size880 fr_701_size880

6. 備份Jailbreak的內容

升級了新的iOS系統後,舊有已Jailbreak的檔案就會消失掉,所以有需要的話可以選擇先行備份,待日後新系統有Jailbreak後再回復資料。可參考筆者之前的教學文章,連結按此

 

 

**緊貼更多最新資訊,請即按:(或按這裡)加入我們Facebook 專頁,就能夠每天收到最快資訊**

_______

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:Qooah IG (@qooah)Qooah YouTube,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,睇盡靚靚 Show Gir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