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-Map-patent1

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蘋果最新成功申請的專利,包括一組跟 Waze 功能相似的實時群眾匯報 (crowd-sourcing) 路況方式,該專利在 2011 年時已經入紙申請,直至到昨天才順利完成。

通過這項技術,用家可以利有 GPS 配件的流動裝置上,例如iPhoneiPad ,匯報當時路面的情形,例如是否有交通意外、多車擠塞、是否有路障等等,透過眾多用家匯報的資料,便成為一個可依賴的實時地圖資訊平台,供駕車人士參考,避開較擠塞的路面。另外,除了實時交通情況,用家亦可匯報路線的設計是否方便、是高速還是限速、路線是否過多燈位,甚至沿途風光是否優美等,讓其他用家在選擇路線上有不同參考資料。

Apple-Map-patent2

Google 收購了 Waze,加上 Apple 亦有此專利,相信將來所有 iOS 及 Android 的流動設備上的地圖都有實時匯報交通情況是大趨勢,其他流動 OS 平台如 Windows Phone 等都要急起直追了。

 

來源

_______

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:Qooah IG (@qooah)Qooah YouTube,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,睇盡靚靚 Show Gir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