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_ios_8

iOS 8.0已經於昨天推出,你升級了嗎?今年似乎想升級的意欲沒有去年iOS 7時那樣高吧?這並不是只有你這樣想的,因為很多人也是這樣想。iOS 8 雖然加入了很多新功能,但在種種原因下,大家對升級的意欲沒有那麼高。

行動裝置市場調查公司Fiksu在iOS 8正式版上線後,作出了一些數據分析。結果顯示大家對iOS 8的推出並沒有感到太大的興趣。由首18小時統計所得,升級至iOS 8.0的只有7.92%,對比起去年的iOS 7.0有17%少了一倍。由圖表可見,這不止是iOS 7,連iOS 6也不如。

ios-8-adoption

 

除了Fiksu的數據外,另外還有其他調查公司的監測系統也錄得了相似的情況。其中在 Mixpanel 的實時監測數據中,iOS 8 的安裝率只有14.25%,而去年的iOS 7是達到40%,兩者差距相當大。

造成安裝率偏低相信有幾個原由,第一是一批iPhone 4s 及 iPad 2用戶在經過升級至iOS 7後效能下跌,現已無意再升級至iOS 8。第二是由於iOS 8的核心功能改動較大,導致一些大家常的Apps(像WhatsAppDropbox)出現兼容問題。第三就是iOS 8在安裝是需要的可用空間由5-7GB不等,令到一些容量較少的裝置升級困難。

而隨著預裝iOS 8系統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正式發售,以及開發者們陸續更新Apps之後,相信iOS 8的普及率很快會上升至應有的水平。

 

來源

_______

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:Qooah IG (@qooah)Qooah YouTube,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,睇盡靚靚 Show Girls